2012年暑期兒童舞蹈師資研習營

2012 Summer Workshop of Dance Education for Children

 

一、活動名稱:「2012暑期兒童舞蹈師資研習營」。

二、承辦單位: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

三、進修活動目的:提升兒童舞蹈教育領域之基礎技能及核心知能,加強兒童舞蹈教師之務實能力與經驗,促進台灣兒童舞蹈發展與加強國際兒童舞蹈教育交流。

四、進修及研習對象:舞蹈專業教師及有志於從事兒童舞蹈教育工作者。     

五、研習招收名額:60

六、進修活動形式:研習營。

七、進修內容類別:兒童舞蹈教育專業知識與技能。

八、進修活動時間、地點:

時間:民國10171213(星期四、五)

地點: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

 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529

學生活動中心四樓S401S413

九、進修活動課程、講座介紹:

(一)瑪莉蓮•伯瑞特 (Marilyn Berrett)

    瑪莉蓮是一位教授、老師、編舞者、也是KINNECT(一個來自猶他州普羅沃市楊百翰大學的舞蹈教育推廣團體)的創始者與藝術指導。她擁有猶他大學學士、楊百翰大學碩士、及小學教師的合格認證,對教導各種年齡層的舞蹈學生充滿熱情。瑪莉蓮曾教過或編舞給來自巴西、加拿大、中國、以色列、牙買加、波多黎各、荷蘭、南非、土耳其、及美國的學生,目前是美國daCi的代表,也是楊百翰大學舞蹈系系主任。

    瑪莉蓮於本研習營之教授課程內容包括:舞蹈語彙的運用與教學練習導入創意探索」、「在兒童語文課程中識別可舞動的意念」、「文化與歷史的舞蹈交會」、「綜合課程」。

 

(二)田中泉(Izumi Tanaka) 

    田中泉畢業於日本大學文學科學系,紐約大學教育學院「高等教育教學」碩士,曾任教於錫子石川舞蹈學院、紐約大學舞蹈系研究所、及東京文化中心,是田中泉舞團的創始人,也是日本當代舞蹈協會的董事會委員,目前是日本東京錫子石川舞團的藝術指導。自1975年起,田中泉就開始她的職業編舞和跳舞生涯;1983年起開始參與田中泉舞團的演出。最早接受美國文化的洗禮是在1985年,當她被日本政府提名且獲選前往紐約市做舞蹈研究時開始。田中泉的學生從三歲孩童到成人都有,在過去三十五年來每年至少編創十五首舞蹈作品。除了舞者,她也教過花樣溜冰選手、音樂演奏家、歌劇演員、和藝術體操選手。田中泉曾榮獲許多獎項:包括一等獎章、總督獎、日本全國舞蹈比賽的「明子橘獎」。她最近的演出是文化事務處藝術節的舞蹈演出,分別在2007年、2008年、2009年、2011年舉行。

    田中泉於本研習營之教授課程內容包括:「認識自己的身體」、「為跳舞改造你的身體」、「用身體去溝通」、「編創與呈現」。

 

(三)愛麗絲•湯琳森(Iris Tomlinson)

    愛麗絲幼年在愛丁堡度過,曾是蘇格蘭芭蕾舞校的學者、愛丁堡芭蕾舞劇院舞者、及愛丁堡藝穗節的獨舞藝術家。愛麗絲在1975年至1978年在倫敦當代舞蹈學校研習舞蹈編排與兒童舞蹈教學,也曾在倫敦當代舞團的巡迴研習營教過以保留舞碼為主的舞蹈課程。她在1988年至1999年在倫敦當代舞蹈學校任教,1985年至2011年曾主導過青年舞者訓練課程,其舞蹈技巧、編創、教學法上的成就國際知名。曾在美國、加拿大、芬蘭、巴西、荷蘭等國的daCi年會上發表作品,並曾在巴塞隆納、雅典、邁阿密主持過教師班短期訓練課程。愛麗絲曾編創超過40個作品,並在1999年受邀加入英國皇家歌劇院柯芬園「舞蹈時機」的藝術小組,目前在倫敦的漢默史密斯區與青年舞者一起工作。愛麗絲曾在1980年至2006年學習太極拳,而她的作品也因此受到太極拳的影響。目前她剛完成密德薩斯大學大學部二年級舞蹈課程的身//動作單元。

    愛麗絲於本研習營之教授課程內容包括:「呼吸與精力流動」、「聲音、韻律、與色彩的關係」、「在空間中設計你的舞作」、「你的編創成果—舞作的整體呈現」。

 

十、預期成效:

    參加此次研習營將使在職或未來之舞蹈教師在兒童舞蹈教育之理論、技巧、及不同教育派別方面的知識獲得十足的增進,有助於改善台灣在兒童舞蹈教育方面的不足。除了可以藉此激發創意思考,開發肢體無限潛能,更可以體驗外語教學的學習環境,感受外籍教師輕鬆活潑的教學方式,開啟多元包容的國際觀與心胸。

 

十一、聯絡人、聯絡電話:

聯絡人:林怡利

聯絡電話:手機0912986741 062530705

  E-mail: emdanc@mail.tut.edu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u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